发财菇

专注拉郎一百年

[明家亲情十题]新年(二)

被骂急了,明楼咕哝了几句。像明台那样直接顶撞大姐他是不敢的。

“你还敢顶嘴了,你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?阿诚都比有大哥的样子,你看看你每天躲在屋里都在干什么,一点都不知道帮帮大人。”

“大姐,我在屋里写对联呢。”

“哦,写个对联你就有理了,明台你也不知道看顾看顾,要不是有阿诚在,今天家里的活是没人干了。”

骂了几句,招呼明楼过来相看正月里该如何款待客人。

明台也不闹腾了,阿诚写完对联,下楼去看这小家伙,才发现人早就躺在床上睡着了,脸上还挂着两行泪珠。

乱糟糟的一天结束了。

还有两天才是新年。

明镜约了刚嫁人妇的苏家太太逛街做脸。

三个孩子去逛庙会。

“阿诚你带着明台去,我去拜访汪老师。”

“我看你就是去看曼春姐。”

明楼敲了敲明台的脑袋“就你话多”又转身去问阿诚“你看我这身好不好看?”

十四岁的少年身姿挺拔的立于冬日的阳光下,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。

“不管你穿什么曼春姐都觉得你好看。”

阿诚把架子上的围巾递给明楼,“汪小姐上次送您的,您戴着应该会更好看。”

“听说从香港来了一批新珠宝,英国货,还有些丝巾。”苏太太挽着明镜的手,商量着一会儿去珠宝铺子看看。

“还是先给家里几个皮猴把过年的新衣买了,今年还是阿诚的本命年,总要有几样红色,添些吉利。”

“是是是,可是你也该好好打扮打扮,上次我跟你介绍的宝通银行家的儿子你看怎么样?绝对的一表人才,与你家世正好相配的。”

“你怎么才嫁人,就当起媒婆了,说起这些来也不害羞。”

“就你假正经。”

阿诚一手牵着明台一手拎着刚买的小玩意儿。

“阿诚哥,我要吃这个还有这个。”明台嘴里的芝麻糖还没咽下去,又要阿诚去买生煎和糖人。

“我的小少爷,买这么多能吃的完吗?大姐说了不能给你吃太多零嘴。”

“你不买我就告诉大姐,大哥去找曼春姐约会去了。”

阿诚没办法,只好哄道:“要是你不吃零嘴我就带你去买烟花和炮仗。”

本来也是要买的,正好哄一哄这个爱哭鬼。

“好!回家放炮了喽。”

“师哥?”

“曼春。”

明楼站在窗前,冲卧室里的少女挥手。

汪曼春双手捧着脸看窗外的明楼,久久不语。窗外的少年站在枯树下,驼色的大衣温暖明亮。

“怎么不说话?”

“师哥太好看了,我都看呆了。”

明楼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,伸手探进窗揉了揉少女的发,“就你和明台嘴甜。”

新年新气象,上海的春天似乎就要来了。

真好。

评论(7)

热度(48)